好評價!巨匠電腦分享Facebook牆面恢復清新實用22招

錚/

1507291130460.jpg
巨匠電腦教你Facebook牆面恢復清新實用22招
老是覺得 Facebook 演算法把自己的動態消息搞得烏烟瘴氣,根本看不到自己覺得重要的資訊嗎?其實只要用對方法,你是可以「使喚」Facebook 為你創造出最有價值的動態消息,同時,也能在資訊洪流之中,建立你自己的個人品牌。

曾在微軟任職的 Robert Scoble,是個非常熱忱的資訊傳教士,他並不開設粉絲頁,而是直接把自己的 Facebook 變成公開的資訊集散地,至今累計了 64 萬人追蹤。日前他分享了 22 個罕為人知的小技巧,讓自己擺脫廢文,將 Facebook 變成實用且有效率的資訊集散地,甚至人脈網絡。即使 Facebook 對您而言仍是私密園地,還是可以參考文中篩選資訊的方法。(原文置於最後)

1. 分享三篇在 Facebook 上自己覺得有意思的 po 文,如果是好友的小孩,你就會看到更多各種小孩的照片,如果有關科技或創業,你也會看到更多類似的主題。

2. 書寫五則關於類似主題的原創想法,你會看到更多相似主題出現在塗鴉牆上。我記得,當我發出 Napa 地震的 po 文,30 秒內我的塗鴉牆就被地震新聞淹沒。大多數時候我寫的都是關於科技的新聞,分享的都是創業家的影片,所以我的塗鴉牆充斥滿滿的科技與創業內容。

3. 在你所能容忍的範圍內,開放愈多隱私選項愈好,特別是最好讓外人追蹤(follow)你,而不是非得加好友才能建立聯繫。接著發出一些公開訊息,你會發現原來有許多未曾知曉的讀者存在。很多人都過度注重隱私了,因為其實每則訊息都有獨立的隱私設定,你依然可以發表只讓家人看到的訊息。

4. 確保你的個人資料頁面保持在最新的狀態,而且資訊公開。同事或朋友才能輕鬆找到你。

5. 把每個好友分別歸類在「摯友(close friends)」與「點頭之交(acquaintance)」,這會讓你的動態消息大幅改善。(我用了很多人的帳號實驗,還沒遇過無效的。)

6. 從不在 Facebook 上貼文,或者跟任何好友互動的好友,刪除他們,以讓你的貼文擴散得更多更遠。因為訊息發出之後最初,Facebook 只讓少數人看到,觀察他們是否有所反應。如果你有朋友從未按讚、分享、不留言、不貼文,他們正在傷害你的訊息擴散程度。

7. 你自己當然也要記得按讚、留言、分享其他人的訊息,這會影響你往後看到的內容。

8. 把你不想看到的訊息隱藏。像是我隱藏了自拍照、語錄、惡搞圖、所有讓我變笨的東西。從此 Facebook 真的幫我減少很多看到那些內容的機率。(每則訊息都有「我不想看到」的選項,按它就是隱藏它。我每天都會隱藏很多訊息,動態消息也真的變得愈來愈好看。)

9. 取消追蹤話太多的好友,就算他是你真實生活中的朋友或家人,你的動態消息會變得清新許多。你還是可以藉由「摯友」或「點頭之交」的清單看到他的訊息,如果你有執行第五點的話。

10. 每個月至少檢查一次你的活動頁面,確認你拒絕了你不會參加的活動,你想參加的活動也都按了參加,這樣這些活動才會散播出去,讓可能也有興趣的好友看到。

11. 每個月至少檢查一次 Facebook 的設定,確認它們保持一致,這在手機上尤其重要。我發現只要我刪掉又重新安裝 app,這些設定又會回到預設值。找時間研究一下每個設定的不同。

12. 啟動所有安全功能包括二步驟驗證,大家都覺得自己不會被駭,所以毫不在意。但是若有一天輪到你,就欲哭無淚了。電子信箱或其他社群網站都順手設定一下吧。

13. 如果想在 Facebook 上結交新朋友,先確定自己發了至少 10 則公開訊息,而且都是關於你自己或你的熱情所在。如果根本都是自拍照,沒什麼人會想接受你的好友申請(公開訊息裏面一點科技或創業成分都沒有的陌生人,我是不會接受他們的好友申請的。)

14. 別讓其他人隨便在你的塗鴉牆上張貼訊息,除非經過你的允許。很多經常在其他人牆上貼文的人通常內容都很古怪,而且很可能是有違規則的文章。

15. 好友清單至少有 400 人,少於這個數字的人,大概無心經營 Facebook。

16. 如果你想跟一個好友清單超過 5000 的人當朋友,先確定自己跟對方的共同好友至少要有 50 人。要加普通人為好友,最好也先提示對方,你們是怎麼認識的,彼此也最好有 5 個共同朋友,免得對方以為你是垃圾帳號。

17. 大多數 Facebook 上的訊息都不會自動出現在你面前,如果你想看到更多特定好友的訊息,每週至少點進他們的個人頁面一次,而且多跟他們的訊息互動。更好的做法是,建立清單,點進清單裡面,就會看到清單內所有好友的所有發文。你的動態消息只會出現被 Facebook 複雜的演算法操控的幾則訊息。大致而言,我的貼文每10 則可能只會有一則會被你看到。所以如果你是我的忠實讀者,就多多拜訪我的個人頁面,讓 Facebook 知道你很在意我的發文。

18. 在手機上,開啓 Facebook 定位功能。這不只讓「附近的朋友(Nearby Friends)」功能得以作用,而且也會讓動態消息上出現更多從你所在位置發出的訊息。

19. 想好好經營 Facebook,就直接在 Facebook 的網站上發訊息,別從 Twitter 或其他社群網站自動轉發,社群管理工具 Buffer、Hootsuite 也一樣,這對你的 Facebook 百害而無一益。

20. 沒事多留言,多留言沒事。我比較喜歡跟既會發文,又不吝留言的人,況且多跟別人互動,也會讓更多人看到你的訊息。

21. Facebook 左邊分成很多列表,粉絲專頁、社團、好友、app,活動等等,游標移到每個列表下的選項,左邊都會出現一個齒輪,可以讓你把它放置到「最愛」,每次進到 Facebook,都可以更直覺的點選清單,發揮最大功用。

22. 經營 Facebook 要用心如做菜,你不會在煮好一盤義大利麵後,卻不放醬汁吧。如果你的 Facebook 全部都是你孩子的照片,那就像索然無味的義大利麵一樣。你總有除了孩子以外的嗜好吧?那些一天到晚只放自拍照的也一樣,你只愛你自己嗎?還是只放動物的,你只對動物有興趣嗎?用惡搞照洗版的,你確定你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這種形象嗎?若想結交聰明的朋友,也要要求自己也能有些值得別人學習的地方。

巨匠電腦設計了電腦資訊技能課程,教你電腦基本應用如Facebook、Office等等,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!

文章與圖片出處: http://www.inside.com.tw/2015/06/18/22-facebook-tips

 

【電腦資訊技能課程】巨匠電腦告訴你:Android手機版Office正式推出

【電腦資訊技能課程】巨匠電腦分享,Facebook實名制是為了保護用戶安全

【電腦資訊技能課程】巨匠電腦分享,免裝軟體!「KeepVid」輕鬆下載Youtube影片!

【電腦資訊技能課程】巨匠電腦分享,美加 4 國率先開放,無Facebook帳號也能註冊Messen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