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匠電腦評價 教你必會技能 Excel的中文排序方法

chu / 巨匠電腦評價 教你必會技能 Excel的中文排序方法

巨匠電腦不只教你使用專業軟體,生活中使用的軟體也有許多小秘方,讓你工作、報告做得更順利又快速。但是資訊從那裡來呢? 就是 巨匠電腦評價 ! 巨匠電腦評價 蒐集網路上大大小小的實用文章和新奇好文,分享給你!

Excel中的排序功能,可以讓我們以同一行的內容,依照筆劃或英文字母的先後順序,進行由小到大的升冪排序,或是由大到小的降冪排序。甚至對於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……等中文數字,照樣也能依照我們想要的順序排列哦!

Step 1

當我們想對相同類別內容的儲存格進行排序時,可以點選〔常用〕活頁標籤中的〔排序與篩選〕,然後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升冪的【從A到Z排序】或降冪的【從Z到A排序】。

1508131050190.jpg

Step 2

然而排序只會依筆劃多寡或英文字母的順序進行排序,因此當遇到像是國字的月份「一月」、「二月」時,就無法依照順序排列。

Step 3

此時我們可以點選〔常用〕活頁標籤中的〔排序與篩選〕,然後在下拉選單中選擇【自訂排序】。

Step 4

接著在跳出的「排序」對話盒中,點選「順序」下拉選單中的【自訂清單】。

Step 5

此時會跳出「自訂清單」對話盒,從左側的清單中可以找到【一月,二月,三月,四月,五月…】的選項,點選後按下〔確定〕。

Step 6

回到Excel主視窗,可以看到儲存格的內容,終於依照我們想要的月份順序進行排序了。

巨匠電腦設計了電腦資訊技能課程,教你電腦基礎使用如Office、Facebook等等,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!

文章與圖片出處: http://goo.gl/4H1Xnd
想要學: 電腦資訊技能課程

關於更多 巨匠電腦評價-相關文章:

巨匠電腦好嗎Archives | 巨匠電腦評價誌-DBbox

TappDaily-巨匠電腦評價,技能評價

巨匠電腦評價-巨匠視覺設計評價

DBbox巨匠電腦評價誌